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最大降水达176.1毫米

唐山组织各方力量及时排水抢险

本报讯(记者刘禹彤)据唐山气象台消息,受台风“安比”影响,从7月24日凌晨开始,唐山市出现强降雨天气,中南部降大到暴雨。

7月24日11时56分,唐山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安比”减弱低压影响,唐山沿海地区已出现10级大风天气,北部地区已出现10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24日下午唐山市沿海地区大风7到8级、阵风10级,内陆地区大风5到6级、阵风8级,同时中北部地区累积降水将超过100毫米。

7月24日17时,唐山气象台发布雨情信息,到24日17时,全市出现强降水天气,全市共有大暴雨站90个、暴雨站272个,最大降水出现在迁西县新集镇干柴峪村,达176.1毫米。

由于本次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唐山市区多处重点低洼地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24日11时10分,唐山市启动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对积水超过300毫米的路段和区域实施了交通管制措施。城管部门出动防汛人员853名,全力投入抢险,及时排除积水,修复倒伏树木、塌陷路面(绿地)和倾斜路灯,并对缺失破损的井盖及时进行了补充和更换。

2018-07-25 最大降水达176.1毫米 1 1 河北日报 c82004.html 1 唐山组织各方力量及时排水抢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