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部分药品生产配送企业被纳入短缺药品监测哨点

我省建立短缺药品企业监测预警报告制度

省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平台挂网的药品,属于省短缺药品清单内品种的所有生产企业全部列为监测哨点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7月24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省在省、市、县、乡四级医疗机构短缺药品信息监测哨点的基础上,前移预警端口,将部分药品生产、配送企业纳入监测哨点,建立短缺药品企业监测预警报告制度。

在监测哨点设定方面,省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平台挂网的药品,属于省短缺药品清单内品种的所有生产企业全部列为监测哨点。同时,遴选配送网络覆盖面广、市场份额较大、配送品种数量较多、供应服务较好的药品配送企业为监测哨点。

据介绍,生产企业监测哨点重点报告由于原料短缺、原料垄断、企业生产线改造、交易价格低、药品GMP认证或调整生产品种等原因导致药品不能正常生产供应的品种。生产企业报告的短缺药品信息应包括:批准文号、通用名、剂型、制剂规格、现有库存可保持正常供货时间、预计停/减产起始时间、停产/减产原因等。

配送企业监测哨点重点报告由于供应量不足、供应不及时或需求量激增导致不能满足医疗卫生机构临床需求的品种。配送企业报告的短缺药品信息内容应包括:批准文号、通用名、剂型、制剂规格、生产企业、短缺时间、短缺原因等。

省卫生计生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定期汇总、整理监测哨点报送的数据,结合调查情况,分析短缺原因,会商提出应对措施,并对短缺药品企业监测信息报送工作定期进行通报。

2018-07-25 部分药品生产配送企业被纳入短缺药品监测哨点 1 1 河北日报 c82011.html 1 我省建立短缺药品企业监测预警报告制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