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知与行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于 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作为基层领导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基础

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我们就能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要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通过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思想水平,把科学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转变发展方式,建设美丽家园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日益增长。这就要求我们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改变传统的经济发展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优质的生态产品。积极发展绿色农业,通过加快园区建设,推进“设施菜、中药材和畜牧业”三大产业提档升级,形成生产、加工、流通、销售一体化的产业链条,全力打造京津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强化环境污染治理,积极推进城乡散煤综合整治工作,推广洁净燃料和清洁能源,推进城镇集中供暖;加大对工业企业排放、矿山和建筑扬尘、机动车尾气等的治理力度,在重点区域集中开展环境治理。加快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不断探索在区域范围内实施水资源管理、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三位一体“河长制”管理模式;划定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公益林3条保护红线,严格控制采伐和林地占用指标;实施“矿山披绿”工程,加快损毁山体的植被修复和矿山废弃地复绿复耕。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突出重点,逐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下足“绣花”功夫,打好扶贫组合拳,突出抓好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完善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综合保险为一体的“四重保障线”机制。紧紧围绕学有所教、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民生问题,因地制宜制定政策,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经验,调动全社会力量办实事解民忧,真正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让人民群众得到最大实惠,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作者系滦平县人民政府县长)

2018-07-25 1 1 河北日报 c82043.html 1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