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上半年我省对外投资达29.9亿美元

同比增长13%

今年上半年,全省对外投资合作总体保持稳步发展态势,全省累计备案(核准)对外投资企业62家

本报讯(记者曹智 实习生张天思)从近日在石家庄举行的河北省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研讨暨海外产业园区对接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对外投资合作总体保持稳步发展态势,全省累计备案(核准)对外投资企业62家,对外投资额达29.9亿美元,同比增长13%。

上半年,邢台德龙投资印尼钢铁、长城公司投资俄罗斯哈弗汽车、河北新武安投资马来西亚钢铁、新峰公司投资埃及钢铁等一批国际产能合作大项目稳步推进。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园区、河钢集团中塞友好(河北)工业园、秦皇岛开发区加拿大泰瑞斯工业园等一批境外产业园区进入加速建设发展期。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周边国家、非洲国家和中东欧国家,正在大力推进工业化进程,市场潜力巨大,对我省的光伏、汽车、食品、轻工等优势产业吸引投资意愿强烈。我省商务部门将加大对我省境外园区的培育、指导和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引导我省更多企业入驻园区,发挥园区架桥拓市、抱团出海、产能合作的重要作用,做强做大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并争取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园区等早日建设成为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园区。

2018-07-27 同比增长13% 1 1 河北日报 c82979.html 1 上半年我省对外投资达29.9亿美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