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地方新闻·辛集

鄂安沧输气管道工程辛集段进展顺利

本报讯(张天放、杜京彧)从辛集市发改局获悉,鄂尔多斯—安平—沧州输气管道工程辛集段进展顺利。

鄂安沧输气管道工程辛集段管线长约48.25公里,设计压力10兆帕,管道直径1016毫米,拟建前营、马庄两座阀室,途经辛集市天宫营乡、和睦井乡、前营乡、马庄乡、旧城镇、新城镇、王口镇7个乡镇42个行政村。该工程是推进北方清洁取暖和治理京津冀大气污染的国家重点工程,是国家应急保供工程,也是国家发改委和河北省政府重点督办项目。

为确保项目施工进度,辛集市相关单位及沿线各乡镇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辛集市鄂安沧输气管道项目重点工程建设领导小组还专门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及时反馈工程现场建设情况,减少中间汇报环节,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得鄂安沧管道工程辛集段的施工进度一直在全标段名列前茅。

截至7月24日,辛集境内累计测量放线48.251公里,清点48.251公里,扫线38.768公里;收管2607根,30.514公里,布管2366根,27.685公里;焊接2182道口,25.608公里;防腐补口587道口,6.891公里。

鄂安沧输气管道工程辛集段建成投运后,今年冬季开始至2019年,对辛集市供气能力可达2.16亿立方米/年,将极大缓解该市采暖季期间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对保障居民生活采暖、工商企业生产用气,顺利推进“煤改气”工作等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治理大气污染、缓解环境保护压力、促进区域经济绿色低碳发展等具有极大的现实意义。

2018-07-27 1 1 河北日报 c83051.html 1 鄂安沧输气管道工程辛集段进展顺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