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王东峰对枣强县贫困女生王心仪事迹作出批示并委托专人看望

激励更多条件艰苦的学生励志成才

本报讯(记者马利、刘荣荣)“心仪,祝贺你考上北京大学,你是寒门学子励志成才的榜样。我代表王东峰书记向你表示祝贺。”8月1日下午,受省委书记王东峰委托,省教育厅厅长杨勇来到枣强县枣强镇新村,看望慰问新考入北京大学的王心仪同学。

近日,因撰文《感谢贫穷》引发网络热议、受到众多网友点赞的王心仪,是我省枣强中学应届毕业生,尽管家境贫寒,她却开朗乐观,学习十分刻苦。据了解,在中学读书期间,按照国家规定,她享受了国家助学金,高一、高二每年2000元,高三2500元。此外,学校还免除了她的学费和住宿费,每年补贴生活费。今年高考,她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

日前,王东峰书记了解到王心仪事迹后,专门作出批示。

王东峰在批示中说,王心仪在家境贫困、生活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仍以707分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社会广泛关注。这充分体现了河北人民质朴、坚韧和不懈努力的拼搏奋斗精神,也是寒门出才子的具体范例,有利于激励更多条件艰苦的学生励志成才,值得全社会弘扬和宣传。

得知省委书记百忙之中关心自己,王心仪的眼圈红了:“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让我觉得很温暖、很受鼓舞,上大学后我会继续努力拼搏,力争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技能,竭尽全力回报全社会对我的关爱。”

“心仪的学费已经有着落了,省里相关部门为心仪提供了助学金,省教育厅还主动联系北京大学,为她大学期间的生活提供帮助。”王心仪的妈妈激动不已,“我们全家都很感激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帮助。”

省教育厅负责同志表示,全省各级教育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的批示要求,对贫困家庭学生全面排查建档立卡,研究帮扶和救助政策,惠及更多的家庭和学生,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培养更多人才。

2018-08-02 王东峰对枣强县贫困女生王心仪事迹作出批示并委托专人看望 1 1 河北日报 c84136.html 1 激励更多条件艰苦的学生励志成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