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党风廉政

宽城开展靶向监督检查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本报讯(记者刘荣荣 通讯员张莹光)今年以来,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零容忍,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针对违纪违法、失职失责等方面问题,该县抽调纪委监委精干力量组成3个监督检查小组,与承德市纪委监委上下联动,对全县18个乡镇、205个村开展靶向监督检查,全面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同时,列出扶贫领域监督检查问题清单,公开举报电话、开通微信举报平台,接受群众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举报。此外,开展“自上而下查线索,自下而上追源头”的双向明察暗访,沿着项目资金线,不打招呼、不发通知进村入户逐一实地核查。

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该县明确办理时限,挂牌督办,做到纪律处分不拖延。对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失职行为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也对负有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的责任人进行问责。同时,对违纪问题、问责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在明察暗访的同时,该县还成立专班、建章立制、协调联动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建立每周工作提示、工作督办、工作通报等机制推进工作进度,先后组织召开调度推进会4次,面对面听取各单位自查自纠工作汇报,强化责任意识。向县党政班子成员送达整改落实提示函,向县直部门和乡镇下发整改通知,对住建、民政等涉及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专门调度,下发督办函,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全力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保驾护航。

2018-08-02 宽城开展靶向监督检查 1 1 河北日报 c84196.html 1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