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唐山

滦南实施农村实用人才素质提升工程

本报讯(通讯员张洪鹏 记者王育民)近年来,滦南县通过实施农村实用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以项目培训、引进人才、技术推广的方式,培养了大批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人才。

该县通过实施新型职业农民科技培训项目、基层农技推广改革与建设项目,不断提升农民技术水平。重点培养种植能手、科技带头人、农村经纪人和专业合作社组织领办人等农村实用人才,并组成一支指导教师队伍对农民进行集中培训、现场指导、技术服务。同时,以外地研修、集中办班、现场实训和专家授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对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

该县通过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合作,建立实验基地等方式,引进各类技术人才。其中,与中国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合作,建立了有机肥生产和药用银杏试验示范基地,并依托基地建立了两个院士工作站,实现工业用材林高效利用示范点等四大林业科技试验项目和省农科院果树专家服务基地的落户。

2018-08-07 1 1 河北日报 c87285.html 1 滦南实施农村实用人才素质提升工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