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衡水

相关

128个乡(镇、街道办)成立环保所

本报讯(记者焦磊)近日,衡水市128个乡(镇、街道办)成立环保所,这些环保所将承担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能,并配合县(市、区)环保分局开展环境执法。主要负责大气、水、土壤及其他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开展自然生态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协调工作,进行村(社区)网格化生态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受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信访等。

据介绍,乡(镇、街道办)环保所拥有对企业的巡查权,环保所应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当天报告环保分局;环保分局接到环保所报告后应于24小时内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依法立案处罚;环保分局将各类处罚决定文书送达企业后24小时内抄送环保所,环保所监督被处罚人执行相关要求;在整改过程中,环保分局适时进行抽查,对进度缓慢、滞后、无整改进度的企业,环保分局对环保所下达督办函,责成加大督办力度。

2018-08-07 相关 1 1 河北日报 c87302.html 1 128个乡(镇、街道办)成立环保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