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4000余万尾青虾苗放流白洋淀

本报讯(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朱方正)8月7日,在安新县水产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保定市农业局在白洋淀水域开展青虾增殖放流活动,将4000余万尾青虾苗撒入白洋淀。

此次增殖放流,农业部门共投入专项资金50万元,向淀内投放规格为体长1厘米以上的青虾苗种4000余万尾。放流地点选择在前塘、后塘、泛鱼淀、鲥睺淀、捞王淀等水质优良、水草茂盛的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水域及部分实验区水域。

增殖放流前,安新县渔政部门对放流水域进行了清理。增殖放流由相关部门全程监督,放流苗种通过了相关部门技术鉴定,质量完全符合放流要求。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我省采取多种措施对白洋淀生态环境进行治理,白洋淀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此次增殖放流将进一步促进白洋淀渔业资源恢复,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渔民收入。

2018-08-08 1 1 河北日报 c87566.html 1 4000余万尾青虾苗放流白洋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