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弘扬传统美德 培树婚恋新风

我省将组织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冰洋)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七夕节前后,我省将组织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四方面内容。开展典型宣传活动,以“爱情忠贞、家庭幸福”为主题,通过图片故事征集展示、经验交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各级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谐。开展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开展诵读会、演讲会,动员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和诗词爱好者积极参与,吟诵经典爱情诗篇,传颂美丽爱情故事,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接受传统文化价值理念的熏陶。开展节日文化活动,设计广大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项目,通过专题文化讲座、民俗文化展览、文艺演出、联谊联欢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充分体验节日习俗,增进对传统节日的情感。开展健康婚恋活动,利用平台载体,组织栽植订婚、结婚纪念树(林),举办鹊桥会、集体婚礼、金婚银婚纪念等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推进移风易俗,培树婚恋新风。

2018-08-08 弘扬传统美德 培树婚恋新风 1 1 河北日报 c87567.html 1 我省将组织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