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社会

九岁女孩遇车祸生命告急 网友十余小时筹款八十余万

本报讯(通讯员邢建平、刘飞 记者孟宪峰)“加油,孩子!”“我是O型血,有需要打电话……”8月6日、7日,数万名网友加入到救助9岁文安烧伤女孩吴语烨的行列里,上演了一场动人的爱心接力,短短10余个小时就筹集了80余万元善款和手术所需的2000毫升血液,为女孩带去生的希望。

8月6日清晨,文安县大庄子村民吴雷开车带着岳父和9岁的女儿吴语烨去北京给肺癌晚期的岳母拿药。车在廊沧高速上行驶时,不幸发生车祸,造成三人深度烫伤。事故发生后,吴雷等被送到天津市武警附属医院治疗。经诊断,吴语烨烧伤面积达80%,姥爷烧伤面积达98%,父亲烧伤面积达40%。发生事故当天,吴雷和女儿语烨做了第一次手术,大面积深度烫伤的治疗费用惊人,仅一天就花去11万元。医生说,后续治疗费用每人大约还需要80万元,这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目前,小语烨和父亲还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等待第二次手术,语烨和姥爷至今未脱离生命危险。语烨的小姨刘阳阳告诉笔者,语烨的姥姥是个癌症晚期病人,此外她还有一个1岁2个月未断奶的弟弟,家庭负担很重。

三个病人同时需要治疗,一刻也等不了。小语烨需要进行十几次手术,并急需大量的O型血!无奈之下,吴雷的妻子刘程程在“水滴筹”上发布信息为救助小语烨进行爱心筹款,引起大量网友关注,文安人的朋友圈刷屏了,为小语烨一家筹款的倡议扩散到四面八方。善良的人们看到孩子的伤情照片尤其心痛,纷纷慷慨解囊。

10元、20元、100元……好心人的捐款一点一滴增多。仅10余个小时,“水滴筹”平台就为吴语烨募集了80万元善款,献血的好心人也逐个确定,很快凑齐了首次手术所需的2000毫升O型血。截至发稿前,吴语烨的姨夫郭德洋告诉笔者,家人自筹的治病款目前已花去47万元,从“水滴筹”募集的80万元尚在审核中,希望能够尽快进入医院账户,支持孩子下一步的治疗。

2018-08-10 1 1 河北日报 c88245.html 1 九岁女孩遇车祸生命告急 网友十余小时筹款八十余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