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第五届“好记者 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薛惠娟)8月9日至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的河北新闻界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石家庄举行。经过两轮比赛,河北广播电视台导演杨珍、承德广播电视台制片人石林、衡水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杜宁、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桑燕鸥4人获得一等奖。

经过全省各地各单位推荐,39位优秀记者参加了本次比赛。两天来,他们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讲述了亲历亲见亲为的精彩故事,生动展示了我省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可喜变化。在比赛中,杨珍讲述了在新疆采访的经历。为了采访主人公巴图,她和团队两次进山,两次遭遇狼袭,“我的生活中充满了奖励,我要感谢巴图,也要谢谢那群狼,是它们让我们跟巴图因为一次意外的并肩历险,心才靠得更近,采访任务才得以顺利完成。”年轻记者张悦、李文鹏的故事里都有“凡人英雄”沈汝波。“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怎么会用一辈子来坚守一份承诺?又是怎样聚沙成塔,让细流奔腾成江河?从第一次报道沈汝波的凡人义举,到他成为引领城市文明风尚的闪亮路牌,走过整整十年。”对张悦来说,对沈汝波的每次采访,都如同一次心灵的洗礼,成为人生中难忘的记忆。

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段段感人的讲述,比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感染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2018-08-11 1 1 河北日报 c88294.html 1 第五届“好记者 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