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4版:时事

北京房山山体崩塌前果断拦下15辆车28人

群测群防员安宏三创造“十分钟奇迹”

据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盖博铭、张超)11日8时30分,北京市房山区大安山乡X209军红路发生较大规模山体崩塌灾害,山体如同瞬间破裂的气球般崩裂,约3万立方米石块同时滚落,公路瞬间被淹没。

就在灾害发生前的十分钟,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安宏三在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时,发现山体有石块掉落。凭借经验,他立刻判断此处将出现险情,于是果断将即将通过该路段的15辆车、28人拦截下来。灾害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和车辆损失。

“11日早上,我在村里就听到有滚石的声音。”安宏三介绍当天的场景,他敏感意识到,恐怕会出大事。

“到现场就发现路上有大石头。”安宏三说,“这几天下大雨,山上掉石子很正常,但现在只有这个山头一直在掉石头,就很不正常了。”

事发突然,安宏三当机立断开始拦车。“有的司机看到落石吓得不敢下车,我和村民们一起拦车,组织大家远离现场。”安宏三说。

安宏三是北京市房山区大安山乡赵亩地村村民,2017年6月加入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房山分局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队伍,平日里负责山里的地质灾害初期排查工作。

2018-08-13 北京房山山体崩塌前果断拦下15辆车28人 1 1 河北日报 c88599.html 1 群测群防员安宏三创造“十分钟奇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