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承德

检察机关去年以来立案公益诉讼案件91件

本报讯(记者尉迟国利)8月7日,从承德市检察院召开的“携手公益诉讼、检察与您同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该市不断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91件。

据介绍,这些公益诉讼案件涵盖了国有土地出让、国有资产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保护4个领域,其中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国土资源局未及时收缴围场福盛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土地出让金案为全省首例进入诉讼程序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该院坚持“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惠及一方”的原则,2017年以来,在国土领域追缴土地出让金,清收耕地占用税共计5100余万元;挽回各级集体林地中生态公益林5.1亩;挽回被非法开采的矿产资源总案值40.78万元;向污染企业和个人索赔环境损害赔偿金116万元;督促保护、收回国家所有财产和权益价值18.19万元;督促收回被欠缴的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364.18万元。

今后,该市检察机关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终端等科技手段,创新检察监督模式,加快智慧检察平台建设。同时,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行政检察监督和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三位一体、协调联动、共同推进。

2018-08-15 1 1 河北日报 c89061.html 1 检察机关去年以来立案公益诉讼案件91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