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我省各地积极防控三代粘虫

本报讯(记者赵红梅)从省植保植检站获悉,目前,三代粘虫在我省开始进入危害盛期。据监测,大城县、文安县、霸州市、泊头市、黄骅市、任丘市等地的部分田块已发现粘虫危害。省农业厅近日下发预警,提醒各地注意加强查治。

目前,我省各地已开始组织应急防控,并按照植保专家建议,强化监测,展开大面积拉网式排查,抓住防治适期,科学防控,阻截其迁移危害。针对当前高温多雨、无法进地的实际情况,各地充分发挥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作用,利用现代植保无人机实施专业化防控作业,实行集中喷施、统一喷施,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全省已动用无人机150多台,应急防控面积达20万亩,粘虫蔓延势头得到有效控制。

2018-08-24 1 1 河北日报 c91212.html 1 我省各地积极防控三代粘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