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3版:金融周刊

衡水银行业机构加大金融扶贫力度

本报讯(通讯员韩庆辉、孔菲)衡水银监分局督导银行业机构积极创新,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效能,为助力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以双基共建为平台,推出菜单式扶贫项目。故城县联社以“双基共建+扶贫小额信贷+项目扶贫+产业带动”为扶贫手段,入户走访6000余户贫困户,推出“惠农卡”“信通卡”“致富宝”和奶牛托养贷、光伏贷等信贷产品,有效促进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营养吸收”。目前已组织信贷合作关系的19家企业为50户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

以产业扶贫为带动,助力农户脱贫增收。农行衡水分行以武强县为定点扶贫支点,依托地方乐器产业、奶牛养殖产业、光伏产业的优势资源,从农户的自身实际出发,不耗费更多的物力、人力和财力,推出“乐器扶贫贷”“富源牧业合作贷”“光伏贷”等产品,累计发放贷款740万元,惠及4村800余户贫困户。

加强联动配合,优化扶贫小额贷款资源。辖内银行业机构主动与县域地方政府加强沟通联系,获取最新、最全的扶贫资源,并针对地方政府评定的贫困户进行合理评级授信,最大限度、最高质量、最快效率确保贫困户贷款发放及时到位。截至目前,已向2300户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余额达7000多万元。

2018-08-28 1 1 河北日报 c92433.html 1 衡水银行业机构加大金融扶贫力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