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5版:地方新闻·渤海新区

首届沧州渤海新区石油化工医药产业展览会举行

本报讯(张岚山、王晓乐、周万良)8月10日至12日,首届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石油化工、医药产业展览会在沧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60多家企业入场参展,其中生物医药企业68家,石油化工企业近百家。

展览会期间还举办了渤海新区石油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和生化药物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展览会的举办将有助于提高渤海新区石油化工、医药产业知名度,进一步吸引优质项目落户沧州,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石油化工产业已成为渤海新区传统优势产业、支柱产业。渤海新区初步形成了以石油化工为主导,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为协同,上下游互动循环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目前,渤海新区紧抓“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建设的契机,积极构建物料闭路循环、副产品综合利用、废物综合利用的石化产业循环经济体系。

医药产业也是渤海新区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承接北京医药产业转移,3年来共签约医药项目132个,总投资411亿元。目前,取得土地证项目60个,开竣工项目共32个。该产业园将突出发展高端原料药、医药制剂、现代中药、大健康产业和医药特色小镇,努力建成我国北方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基地。

2018-08-31 1 1 河北日报 c93060.html 1 首届沧州渤海新区石油化工医药产业展览会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