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社会

唐山9.2万名低保对象基本信息实现全部公开

本报讯(记者尹翠莉)近日从唐山市民政局获悉,唐山在市民政信息网和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建立低保救助阳光公示平台,公开低保对象姓名、家庭住址和享受低保金额等信息,目前,全市6.5万户、9.2万名低保对象基本信息实现全部公开,全市6059个村(居)坚持在公示栏进行低保救助情况公示。

据介绍,今年唐山市大力推行城乡低保“互联网+监督”模式,在进行网上信息公开的同时,市、县两级民政部门面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此外,该市还组织开展农村低保清理专项行动“回头看”,对农村低保在保对象、近一年来曾提交申请但未审批通过的家庭、动态管理清退的低保家庭以及未纳入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排查,防止出现“漏保”现象。

2018-09-03 1 1 河北日报 c93300.html 1 唐山9.2万名低保对象基本信息实现全部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