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雄安新区

雄县查处两家涉酸企业

本报讯(记者原付川)近日,雄县开展涉酸企业排查整治,查处了龙湾镇鑫能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龙湾润烨机电设备厂两家环境违法公司。

雄县环保局和公安部门在联合执法检查时发现,这两家公司均有酸洗工艺,虽设置有酸雾收集、喷淋设施,但经监测,两家公司喷淋液无法实现处理效果,均涉嫌不正常使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此外,雄县龙湾润烨机电设备厂还存在未按照规定贮存危险废物环境违法问题。

目前,雄县环保局已对两家公司环境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对鑫能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实施罚款25万元,对雄县龙湾润烨机电设备厂两项违法问题罚款27万元。公安部门对两家公司环保负责人分别实施行政拘留14日,极大震慑了环境违法企业。

2018-09-04 1 1 河北日报 c93704.html 1 雄县查处两家涉酸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