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党风廉政

秦皇岛

扎实推进中央巡视 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本报讯(记者刘荣荣)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始终把推进巡视整改“回头看”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提前谋划,积极主动,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该市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约谈部分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明确提出要求,加大对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今年以来,全市共问责领导干部171人,其中问责县处级干部25人,乡科级干部127人,以严厉的问责倒逼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

据介绍,该市积极打好“主动仗”,坚持边整改边发现问题,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和自查自纠的通知》,梳理16个方面87个具体问题,在推进整改“回头看”的同时,又发现理论学习弄虚作假、项目落地难等问题,一并列入整改内容进行整改落实,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市县两级巡察,市委4个巡察组和县区委24个巡察组开展交叉专项巡察,从政治上分析研判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着力发现深层次问题,促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

此外,该市坚持对典型问题特别是整改不到位的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今年以来,共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37起,在全市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一次性通报典型案例7大类26起,形成了强烈震慑。

2018-09-06 秦皇岛 1 1 河北日报 c94338.html 1 扎实推进中央巡视 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