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今年9月至明年8月

我省通过3条河流开展地下水回补试点

本报讯(记者赵红梅)从省水利厅9月10日召开的河北省河湖地下水回补试点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水利部、省政府联合印发的《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地下水回补试点方案》,我省将于今年9月至明年8月,通过南拒马河、滹沱河、滏阳河3条河流开展地下水回补试点工作。

此次地下水回补试点工作将充分发挥各级河长的作用,按照“河长主导、部门联动、分级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对补水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对辖区内河道开展拉网式排查,抓紧清理河道垃圾、障碍物和违章建筑,确保输水通道顺畅清洁。同时,增加经费投入,确保垃圾清理、巡查管护、安全运行等工作及时到位。

补水期间,各市、各单位将严格调度管护,严格执行省水利厅调度指令,未经省水利厅同意,3条河沿线所有引水闸门不得启闭。加强入河排污口管控,加强河道巡查,实行联合执法,对擅自设置入河排污口或排放不达标污水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8-09-14 今年9月至明年8月 1 1 河北日报 c96014.html 1 我省通过3条河流开展地下水回补试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