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启动2018年京津科技成果进河北系列对接活动

“河北省技术推送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本报讯(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袁达)9月12日,2018年京津科技成果进河北系列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技术推送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据悉,只要完成注册,该平台即可根据用户的关注领域和浏览偏好,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对库内技术进行筛选甄别,让技术推送“更聪明”、更具针对性。

“成果转化链条中,技术在上游,企业在下游,只有着力打通其间的转化渠道,实现供给与需求的匹配对接,技术成果才能源源不断从高校、科研院所输送到企业,继而实现产业化、资本化。”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省科技厅启动推出了“河北省技术推送综合服务平台”。它立足河北、瞄准京津、面向全国,集技术征集、评价、推送、展示、智能分析于一体,通过整合政、产、学、研、金、介、用资源,可有效加快技术流通、提高转化效率。

除突出公益性外,该平台还面向所有群体开放技术申报窗口,不论是院所、高校、企业,还是个人或中介机构,均可随时登录平台上传技术信息。同时,在平台发布的先进适用技术,还可通过发布期次、技术领域及关键词等多种方式进行检索查询,提高技术搜索的便捷性和成功率。今后,我省还将策划开展“京津院校进河北”“技术转移百县行”“转化服务入园区”等一系列活动,推动京津冀科技成果、创新需求等高效对接、紧密互动,着力打造京津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同体。

2018-09-14 我省启动2018年京津科技成果进河北系列对接活动 1 1 河北日报 c96019.html 1 “河北省技术推送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