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10道名菜10大名宴入围“中国菜”榜单

本报讯(记者马彦铭)从河北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获悉,近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中国菜——全国省籍地域经典名菜、主题名宴名录》,34个地域菜系、340道地域经典名菜以及273席主题名宴“新鲜”出炉。河北的白玉鸡脯、白洋淀炖杂鱼、金毛狮子鱼、皇家御品锅、脆皮虾、烩南北、锅包肘子、滋补羊脖、煨肘子、熘腰花等10道经典名菜,一品直隶官府宴、口蘑宴、天然居一品福寿宴、白洋淀全鱼宴、花好月圆宴、金圆八珍宴、河北满汉全席宴、磁州宴、凤凰宴、平安富贵宴等10大主题名宴进入榜单。

据介绍,树立省籍地域经典名菜名宴品牌,旨在推动中餐走向世界,促进不同地域、不同特征和不同发展程度的菜系之间相互交流,促进中国饮食文化的传承发展和餐饮经济的繁荣进步。

2018-09-14 1 1 河北日报 c96025.html 1 我省10道名菜10大名宴入围“中国菜”榜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