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文体

纯洁比赛,向兴奋剂说不!

□记者 杨明静

“欢迎扫描二维码参加答题活动。”在石家庄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二楼通道处,走出赛场的运动员们纷纷被距离出口不远的反兴奋剂宣传点吸引,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后开始认真答题。

现场的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说,题目一共20道,全部是判断题,难度并不大,主要是为了帮助运动员们更好地了解反兴奋剂的相关知识。

“运动员生物护照已经成为判定兴奋剂违规的新手段。”“《禁用清单》中列出的是在体育运动中禁止使用的全部物质和方法。”“兴奋剂违规处罚的最高限可至终身禁赛……”记者看到,运动员们的答题速度都很快,认真答题后可以获得充电器、浴巾、耳机等小奖品。

据了解,这是省运会历史上首次开展线上反兴奋剂拓展教育。除了线上答题,本届省运会还设置了宣传展板、条幅标语等,通过线上与线下多种形式相结合,让运动员们更好地了解反兴奋剂相关内容。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为了纯洁比赛,本届省运会预赛前就开展了反兴奋剂教育系列活动,运动员及辅助人员需要登录反兴奋剂教育准入系统,观看反兴奋剂视频并完成答题,达到80分以上并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经过审批才能获得省运会参赛资格。

赛事期间,也加大了兴奋剂检测力度。

“教练你好,你的队员被抽中进行兴奋剂检测。因为他未满18岁,需要一名教练员全程陪同,你能配合吗?”田径男子甲组5000米比赛刚刚结束,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兴奋剂检测负责人刘阳就走到冠军选手及其教练身边,向他们讲解了兴奋剂检测的相关事项,并引导运动员到指定地点进行了检测。

2018-09-14 1 1 河北日报 c96061.html 1 纯洁比赛,向兴奋剂说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