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社会

河北工程大学一项目获评全国省属高校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本报讯(通讯员赵树丰 记者刘剑英)近日,教育部首次公布全国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评选结果,河北工程大学《创新构建生态保护+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精准脱贫新模式》项目成为我省唯一入选项目。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展现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总结推广高校精准扶贫有效路径。全国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共推荐64个项目,最终20所高校的典型扶贫项目入选。据了解,2016年,河北工程大学精准扶贫工作队进驻平山县石榴沟村。针对该村缺乏特色产业的实际,工作队通过帮助申报国家级生态公益林,使村集体每年增加收入近10万元。同时,发展石榴种植,建设石榴博览园、文化馆,挖掘石榴特色文化,引进旅游企业带动村民发展特色民宿、农家乐,打造旅游扶贫示范村。

2018-09-17 1 1 河北日报 c96308.html 1 河北工程大学一项目获评全国省属高校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