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衡水

全市专项整治骗取套取医保基金行为

本报讯(记者陈凤来)日前,衡水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整治骗取套取医保基金行为的专项行动。对医保定点医药机构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进行整治,坚决查处违法违规及不正当医疗服务行为,保障医保基金运行安全。

该市市县两级分别成立了由人社、公安、卫计、审计、食品和市场监督、物价等部门组成的专项行动组。检查范围包括:该市所有的医保定点医院和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检查民办医疗机构和有问题线索的其他定点医药机构。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医保定点医院提供医疗保险医疗服务的真实性,包括:是否存在伪造医疗文书、处方、票据、病历、检查化验报告单,出具虚假诊断证明、结论,骗取套取或协助参保人员骗取套取医保基金问题;是否存在故意放宽收住院标准、虚假住院、过度检查、过度治疗、虚假诊断、冒名就诊等问题;是否存在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并报销、虚记多记医疗费用、医嘱与检查用药不相符、串换药械和诊疗项目套取医保基金、无确凿依据超量用药等问题;是否存在乱收费、多收费现象;是否存在违规购买、使用药品、医疗器械情况,药械进销存是否一致;其他医疗保险医疗服务违规行为。

对发现的涉嫌违规的诊疗、住院、用药、收费和群众举报线索,该市将进行全面查证落实,涉及违反医疗保险协议的,暂停或取消其医保定点资格;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充分发挥专项行动的警示和震慑作用。

2018-09-18 1 1 河北日报 c97284.html 1 全市专项整治骗取套取医保基金行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