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沧州

构建“一核二线二带多点”体系

沧州推动健身休闲产业加快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树鹏)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沧州市将充分利用自然人文资源,优化健身休闲产业结构布局,打造“一核二线二带多点”体系,推动健身休闲产业加快发展。

“一核”就是以武术为核心,推动武术健身休闲产业发展。依托沧州武术的品牌和优势,大力发展武术健身休闲产业,支持武术产业延伸扩展产业链条,同时引导遍布城乡的武术培训机构开展武术习练体验活动,把武术健身体验培育成为健身休闲产业的招牌。

“二线”就是谋划建设两条体育健身旅游精品线路。以武术文化和大运河文化为特色,以沧县、青县、中捷、吴桥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为主体,以吴桥杂技大世界、南大港和海兴湿地、黄骅大港、沧州武术文化园为依托,打造一条精品体育旅游休闲线路;以孟村八极拳国际联赛为主要宣传载体,依托孟村回族自治县群众健身馆、八极拳展演馆、八极拳国际培训中心、八极拳搏击馆,结合八极生态园、采摘园、垂钓园以及上百亩林业资源,打造一条精品体育体验休闲线路。

“二带”包括两个产业带,即以“滨海湿地+健身休闲”为特色的渤海新区、海兴健身休闲产业带;以“运河文化+健身休闲”为特色的大运河健身休闲产业带。

“多点”即推动“一县一品”工程,结合各县(市、区)自身资源和优势,发展各具特色的健身休闲项目。其中包括中心城区“体验培训+健身休闲”产业聚集区,沧县武术主题旅游核心区和“滑雪滑草+户外拓展”产业聚集区,海兴“骑行+健身休闲”产业聚集区,任丘“轮滑+健身休闲”产业聚集区等。

据介绍,沧州市在构建“一核二线二带多点”健身休闲产业体系的同时,将积极融入我省“一环四带”健身休闲区域建设,重点培育冰雪运动休闲、武术健身休闲、温泉度假休闲、空中运动休闲等健康休闲业态,引领全市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此外,沧州市还将调整优化相关产业结构,实施健身服务精品工程,打造一批优秀健身休闲俱乐部、场所和品牌活动。

2018-09-19 构建“一核二线二带多点”体系 1 1 河北日报 c97606.html 1 沧州推动健身休闲产业加快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