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邢台:秋色正美读书时

本报讯(记者邢云)秋色正美,书声如歌。中秋临近,坐落在邢台市的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守敬花园广场上,几天来每天清晨都有四五十名学生,和几位老师一起诵读有关中秋的经典诗词。经典的诗句,传达出“人月两圆”的美好意境。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或一人领读,或齐声诵读,或根据推荐书目自由选择,师生们口中的“中秋”意蕴悠长,引人回味。原本一旁路过的一些学生也被吸引驻足,融入其中。“我们平时就经常组织这样的诵读活动。”会计专业1702班的张晓玲同学说。

作为学院图书馆的一位老师,庞军红对经典文学尤为喜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魂’,是我们必须世代传承的文化基因。走进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精气神儿。”庞军红老师说,他们准备在中秋之夜举办一次诵读展演,目前报名者已有几十人,“通过诵读名篇佳作,充分挖掘中秋节深厚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感受中华文化,培养爱国情操和自信品质,共同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邢台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民阅读 书香邢台”是今年邢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除了日常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每临节庆,还会牵头组织相应主题的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目前,邢台市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感恩亲情、阖家团圆”为主题的阅读、朗诵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在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中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

2018-09-20 1 1 河北日报 c97846.html 1 邢台:秋色正美读书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