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全省安监系统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力度

今年以来,全省安监系统以“安全生产执法年”活动为抓手,严格、规范、科学开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保持了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全省上半年共立案6641起,实施经济处罚1.1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2.6%和80.8%。

执法年活动扎实开展。各市安监部门将执法年活动列入“一把手”工程,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调配执法力量,持续强化执法工作。

执法质量明显提升。各市着力解决制约执法质量提升的重点难点问题。廊坊市上半年共立案1118起、实施经济处罚1588.93万元,两项统计指标均列全省首位。邯郸市永年区在实践中摸索出“2+X”执法模式,进一步理顺了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和专业监管的关系。沧州市把对第一季度“零处罚”县的集中执法活动拓展到执法较弱的另外2个县,强力推动县区转变执法工作“不想干”的观念、解决执法人员“不会干”的症结、打破执法工作“不好干”的局面。张家口市注重综合运用经济处罚、责令停产停业停工等行政处罚手段,上半年共责令停产停业停工69家(占全省总数的48.9%),降低资质等级3家,吊销证照1家,进一步树立了安全生产执法权威。

同时,各市注重开拓创新,全面强化执法工作。邯郸市通过打造“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协同执法+观摩执法”的“3+1”执法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汤建生、潘文静)

2018-09-20 1 1 河北日报 c97873.html 1 全省安监系统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力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