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衡水

整合全市医疗资源为运动员提供医疗保障

本报讯(记者焦磊)为确保赛事安全顺畅,衡水市整合全市医疗资源,为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的运动员保驾护航。

据了解,衡水市从各医院抽调278名业务骨干,设置了2个急救站、12个医疗点、12个医疗小组、29部急救车辆,15组宾馆医疗保障人员。并结合历届马拉松赛医疗保障经验,着重加强后半程的救治力量,将跟随医疗点的急救车向前移动1公里。在全程运动员排酸区增加一个急救车单元,着重加强完赛运动员的医疗保障工作。

进一步深化与极速反应医疗救护培训中心(唐山)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该团队派出人员由去年的11人增至今年的30人,便携式除颤仪由去年的30台增加到今年的46台,着重在全、半程马拉松赛的16公里以后,每1公里处增加一个移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员,同时为5家驻地宾馆医疗保障组各配备1台便携式AED,为运动员赛前、赛后提供应急保障。

赛事还增加了后勤补给。在起终点和沿途站点为运动员共提供11万瓶饮用水和4万瓶功能饮料,按照规则规定,组委会将在比赛当天用专用冷藏运输车为每个站点的运动员配送自备饮料。

2018-09-25 1 1 河北日报 c98464.html 1 整合全市医疗资源为运动员提供医疗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