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9月28日在石开幕

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23个剧种31台剧目参加展演

本报讯(记者龚正龙)梨园盛会,文化盛宴。9月25日,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在省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的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将于9月28日至10月19日在石家庄启幕。

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山西、陕西、新疆、内蒙古、甘肃、广东、云南共14个省(区、市)的23个剧种31台剧目来我省参加展演,为观众奉上56场戏曲盛宴。据介绍,本次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是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后举办的一次全国性重要文化活动,是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抓的三项全国性展演活动之一,对展现梆子声腔的魅力和风采、宣传展示河北良好形象、推动河北文化繁荣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本次展演以“传承、创新、精品、惠民”为主旨,以创精品、排精品、演精品为重点,将同时在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和中剧场、石家庄丝弦剧院、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石家庄铁道大学剧场等五个剧场倾情上演。展演期间,还将推出专家观摩、专题研讨、名家讲座等系列活动,对梆子声腔的传承、创新、发展路径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此外,为了推动形成台上台下、剧场内外交流互动、延展深化的良好效果,展演期间还将组织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梆子声腔票友汇演、广场宣传演出活动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在石家庄设立河北博物院广场“戏迷大舞台”和西清公园“戏曲大观园”两个演出场地,对梆子展演活动进行动态宣传,邀请省、市、县专业院团和戏迷票友协会、社团组织等艺术团体进行戏曲表演。

据悉,本次展演更加注重面向市场与文化惠民相结合,推出一大批惠民票,还将省会文化惠民卡纳入购票优惠,持卡群众可直接刷卡9折购票。

2018-09-26 1 1 河北日报 c98587.html 1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9月28日在石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