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承德

宽城

举办第三届板栗采摘节

本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宋立新)近日,宽城满族自治县在碾子峪镇艾峪口村举办了第三届板栗采摘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办地艾峪口村,素有“板栗第一村”之称,是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核心区——宽城板栗标准化栽培技术示范基地。该村现有板栗1万余亩,板栗树50余万株,年均产量1000多吨,人均创收4000余元。

宽城素有“中国板栗之乡”的美誉,2014年,经原农业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评审,“宽城传统板栗栽培系统”被认定为第二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016年入列中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截至目前,宽城板栗种植面积达到72万亩、4300万株,年产量4.3万吨。

近年来,宽城大力发展板栗深加工产业,不断提升板栗产业升级,培育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神栗公司,神栗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目前该县板栗年产值达到7.74亿元,板栗带来的经济收益占全县农业收入的60%以上。

2018-09-26 宽城 1 1 河北日报 c98640.html 1 举办第三届板栗采摘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