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地方新闻·辛集

辛深排渠新城段

建设污水倒排光纤报警在线监测系统

本报讯(赵康宁)日前,辛集市在辛深排渠新城段建设了明渠污水倒排光纤报警在线监测系统,有效防止偷排倒排污水行为,维护水资源安全。

据介绍,整个项目全长1.5公里,其中400米光纤是引入高新区管委会的光纤,在线监测系统长达1100米。目前,整体外部安装工作已经完成,进入项目调试阶段,预计10月初可以投入使用。

该系统建成后,重点对入侵破坏设备、非法倒排污水行为进行有效探测,及时发出报警信号,并瞬间联动声光报警设备和摄像机,从而及时有效地防止偷排倒排行为。

据了解,光纤的传输介质是光而不是电力,整个系统耗能较少,水中的光纤即使发生破损,也不会造成漏电事故。下一步,辛集市将在全市推广使用这种监测系统,让偷排倒排污水的非法行为无处可逃。

2018-09-28 辛深排渠新城段 1 1 河北日报 c99284.html 1 建设污水倒排光纤报警在线监测系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