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戏里戏外

戏曲进校园:零距离感受梆腔魅力

9月30日,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走进省会东马路小学。演员正在指导小学生们学戏。记者 田瑞夫 耿 辉摄

本报讯(记者肖煜)9月30日,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戏曲进校园活动首场演出走进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

铿锵的锣鼓、俏丽的装扮、扎实的唱功、娴熟的技艺,台上演员唱念做打,台下观众阵阵喝彩。来自省京剧院、石家庄市京剧团的演员以及知名票友,不仅为全校师生表演了《拾玉镯》《杨门女将》《霸王别姬》《贵妃醉酒》《锁麟囊》等经典剧目选段,还手把手教授学生戏曲中的动作,介绍戏曲头饰、服装穿戴技巧,讲解戏曲知识,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戏曲的魅力。

据悉,该活动选取了石家庄市裕华西路小学、石家庄市太行大街小学、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等十所戏曲文化基础较好的中小学组织开展传统优秀戏曲剧目演出,并邀请参加本次展演戏曲研讨会的专家、知名演员走进学校开展戏曲知识讲座,讲授戏曲各门类基础知识,同时还安排名家名段欣赏、演员现场教学、师生学习成果展示等内容。全面普及传统戏曲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小学校的传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不断开创戏曲传承发展新局面。

2018-10-01 戏里戏外 1 1 河北日报 c99729.html 1 戏曲进校园:零距离感受梆腔魅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