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邢台市民街头“快闪”歌唱祖国

本报讯(记者邢云)“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国庆节当天,邢台市达活泉公园、天一城商场、公交车上上演“快闪”秀,吸引了市民纷纷加入,一同唱起《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经典歌曲。这些“快闪”视频在当地网络热传,引起众多网友点赞。

10月1日上午,邢台市达活泉公园游人如织,观星台广场前突然响起《歌唱祖国》的前奏,紧接着一位老人从人群中走出,站在广场中央,放声唱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紧接着,来自邢台市桥西区琴之缘合唱团的成员们齐声合唱,越来越多的人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聚拢过来,歌声迅即在公园上空飘荡。正在附近游玩的很多市民闻声驻足,纷纷跟着节拍专注地哼唱,现场顿时变成欢乐的海洋。

这样的场景还在邢台市天一城商场上演。熟悉的旋律,鲜艳的国旗,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很多逛街购物的市民停下脚步,拿出手机,将眼前的一幕拍下来传到网络空间。同时,在邢台市一辆颇具艺术气质的6路“铛铛”公交车上,邢台市群艺馆声乐班成员冯秀英起身领唱《歌唱祖国》,来自公交公司的几名驾驶员乘客随即附和,高亢激昂的歌声瞬间吸引了车厢内乘客的注意。随着歌声的飘扬,乘客们深受感染,不自觉的加入合唱队伍,掌声不断。

当晚,一个又一个“快闪”短视频,在邢台市民的手机里热传开来,很多人转载、评论、点赞。作为活动策划人之一的籍方瑞对记者说,国庆节期间以“快闪”方式歌颂祖国在邢台尚属首次。他们在9月28日开始谋划并征集人选,不少市民踊跃报名。

“我们最终选定了3个地方,确定了3位领唱人和合唱团队,他们或多或少都学过声乐,没想到现场效果和社会影响出奇地好。”籍方瑞说,此外,他们还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面向全市征集相关作品,目前已收到了近百条视频并陆续刊播,其中有孩子们的激情朗诵,有特警队员的飒爽英姿,有特教学校孩子们录制的手语歌曲……大家用最真诚的祝愿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2018-10-03 1 1 河北日报 c99800.html 1 邢台市民街头“快闪”歌唱祖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