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众创空间创新忙

——在保定中关村创新基地雨林空间

□记者 寇国莹

10月2日,风和日丽,正是出游好天气。但张国强却忙着与伙伴们清点整理办公用品,准备迁往新的办公场所——保定中关村创新基地雨林空间。一周前,他在新的办公地点注册了一家科技公司。

33岁的张国强是保定人,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一直专注于能源与环境新材料的研发。几年前,他和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和清华大学的7名年轻人组成了一个研发团队,目前已申请了20多项发明专利。入驻雨林空间后,他决定将自己在大学时发明的一项高效空气净化材料制备技术专利落地孵化。张国强说,京津冀协同创新正如火如荼,而保定作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具有先天优势,“我们的模式正是京津研发,保定落地。”

走进雨林空间一楼共享空间,只见一条红色跑道呈人字形向两侧延展,创业氛围扑面而来。“这里不光有好的办公环境,更重要的是给我们提供了保定中关村创新基地的平台资源优势。”张国强说,之前的办公室只是小区里的一间门脸,只能满足基本办公需求,“我们是初创公司,急需对接资金、管理、市场等各类资源。”经多方考察,张国强选择了雨林空间,希望保定中关村创新平台可以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初创期。

“张国强遇到的问题具有普遍性。”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负责人、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扈德辉表示,中关村在保定运营3年多来,深切感受到小微企业在初创期的痛点。为此,今年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将运行多年、体系完善的雨林空间“复制”到保定,以专业的“中关村系”孵化器,为初创的小微企业或团队提供专业的创孵服务、精准的资源对接,让每一颗创新创业的种子加速成长,聚木成林。目前,包括信息技术、智能电网、科技服务等多个领域的28家企业已在这里孵化落地。

“前几天雨林空间邀请四名创业导师为我们作了创业指导,感觉心里更有底了!”张国强说,他们公司的技术已进入中试阶段,不久就可以实现量产,年可实现产值500万元。

2018-10-05 ——在保定中关村创新基地雨林空间 1 1 河北日报 c99868.html 1 众创空间创新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