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开启所有车道 提升通行效率

—— 在省高管局石安管理处石家庄收费站

□记者 曹 智

“黄石高速拥堵,东行车辆请绕行。”10月5日18时25分,在石家庄市裕华东路高速公路石家庄收费站,一个醒目的电子屏幕提醒着即将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

记者看到,进出收费站的车辆络绎不绝。“现在还没有到车流高峰,收费站没有出现拥堵现象。”省高管局石安管理处石家庄收费站监控室班长曲静表示。

国庆假期进入最后几天,很多车辆开始返程,10月5日至7日是返程高峰。按照历史数据,往年的这几天,通过该收费站的车流量一般达6万多辆次。今年国庆假期,由于新元高速和黄石高速部分路段都在施工,曲静预计,10月5日至7日通过该收费站的车流量不会出现大幅增长,但车流高峰期将维持较长时间。

为方便车辆通行,该收费站出口的9个车道全部允许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快速通行,入口处包括ETC车道在内的4个车道全部允许小型客车快速通行。

尽管小型客车享受免费政策,但每个收费岗亭里也都有人员值守。如果货车误驶入这些车道,值班人员会按规定对其收费。

“一旦货车误驶入免费通行车道,小型客车通行效率就会降低,容易形成交通拥堵。为此,在车辆进入收费站的前方,我们派出人员进行疏导,让不享受免费通行政策的车辆尽量在特定车道通行。”曲静说。

当日19时,在该收费站出口处,记者看到,收费站工作人员刘增强正在引导一辆货车驶向收费站最外侧车道。此车后面,几辆货车也依次驶入了该车道。

该收费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国庆假期道路畅通,在值班上做到人员充足,并实行人员、岗位、时间和责任四定位,严格执行省高管局保畅预警机制,遇到拥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同时,收费站还与高速交警等部门协调,做到辖区路段与站口通行状况信息共享,遇到重大交通堵塞实施协调联动,适时分流,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

2018-10-06 —— 在省高管局石安管理处石家庄收费站 1 1 河北日报 c99911.html 1 开启所有车道 提升通行效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