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旅游+”引来如织游客

——在邯郸市永年区

□记者 刘剑英 通讯员 常领山

看美景、尝美食、赏民俗……10月6日,来自山东聊城的吕志强,带着家人来到邯郸市永年区广府古城游玩,丰富的旅游体验让一家人玩得十分开心。

“终于看到了古城、水城、太极城,真是名不虚传。”登临古城墙,抚摸饱经风霜的墙砖,俯瞰碧波荡漾的护城河,远眺古城风貌,如诗如画的美景,让吕先生多次按下相机快门。

9月底,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与第三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在永年区举办,开启了永年全域旅游新局面。国庆长假前6日,永年区广府古城、朱山、聪明山等景区游客爆棚,全区接待游客100.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1%、336%。

“通过‘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美丽乡村’等模式,促进多产业融合发展。”永年区旅发委主任白桂芬介绍,永年拥有国家和省级文保单位16处,有永年吹歌、西调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项,该区通过“旅游+”模式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催生了文化创意、体育赛事、精品民宿等旅游新业态,延长了旅游产业链条。

“胡服骑射,国本强壮……”10月6日上午,永年区朱山石刻文化园内,大型情景演出《君臣上酬》再现了赵武灵王率群臣在朱山检阅迎接得胜之师的场景,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

激越的《秋祭盛典》吹歌演奏,让游客欣赏到了这项国家非遗项目的独特魅力;《水韵梦华》的水上演出,再现了广府古城商贾云集的盛景……国庆假期,永年区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为游客奉上一道道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

体育元素的融入,为永年旅游注入新内涵。作为杨式、武式太极拳发源地,该区节日期间举办了群众太极拳展演、太极拳名师辅导、太极推手比赛等体育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太极运动的魅力。

从无人问津的“空心村”到乡村旅游目的地,“旅游+美丽乡村”让永年区王边村、张边村等传统村落焕发新的生机。原汁原味的古街巷、古民居,地道的农家美食,如画的山水田园风光,同样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2018-10-07 ——在邯郸市永年区 1 1 河北日报 c99935.html 1 “旅游+”引来如织游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