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红歌赞美新时代

我省师生最美的歌儿唱起来

本报讯(记者马利)红歌声声唱出赤子深情,乐音阵阵共贺新中国华诞。连日来,《我爱你中国》《爱我中华》等经典歌曲,响彻校园,我省师生们用最美的歌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国庆期间,我省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大合唱、文艺展演、诗朗诵等形式,对学生们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9月30日,石家庄市第25中学举办了“我们和祖国共成长”合唱展演。此活动以“中国梦,学子情,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唱响爱国主旋律,展现青春正能量。该校34个班级的师生用嘹亮的歌声赞美祖国的繁荣富强,表达了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一首《我爱你中国》,让每个人都欢欣鼓舞,激情澎湃;《歌唱祖国》《爱我中华》表达出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追梦赤子心》《我最闪亮》诠释着同学们拼搏向上、自强不息的风貌;《相信自己》《渴望光荣》等表达了青年人热爱生活,勇于追求梦想的决心。歌声里,既有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更展示了青年学生昂扬奋进、勇往直前的新面貌。

10月1日,河北传媒学院校园内歌声嘹亮,精英集团10800名师生组成28个方队,共同唱响激昂旋律、点燃爱国热情。此次万人大合唱,既有耄耋之年的老教授,又有初上讲台的新教师,既有大四年级学生,又有刚刚入学的小学一年级新生。“能有机会参加这样一次大规模的歌唱活动,我非常荣幸、激动,必将会留下永久的回忆。”教师代表王鸿杰说,为了这次合唱,同学们进行了多次排练,“大合唱作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载体,比课堂教育更生动,更能深入人心。”

2018-10-08 红歌赞美新时代 1 1 河北日报 c99979.html 1 我省师生最美的歌儿唱起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