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沧州:大运河景观提升展新颜

本报讯(记者张近情、戴绍志 通讯员孙健)国庆长假,正是一家人外出游玩的好时光。10月2日,笔者走进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展示区,只见不少市民正在这里漫步赏景。家住欣欣家园的王梅说,市里对这一段运河进行了景观改造,铺设了草坪,建起了小景,还配套了一系列便民设施,这里的景色非常好。

今年以来,按照将大运河文化带沧州段打造成“中国大运河文化重要的承载地、河北省城市生态休闲走廊示范区、沧州城市重要标志”的目标,沧州市积极开展大运河市区段提升改造工程,先期精心打造了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展示区,并于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休闲的好去处。

据介绍,大运河生态修复与环境卫生整治工程河道长3.61公里,用地面积1200亩,总投资1970万元,展示区整体草皮铺设面积825亩。

“我们在保留原有树木和地形地貌的基础上,利用运河清淤工程堆积的土方,因势就势打造场地微地形。”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铺设大面积草皮,形成视野开阔的绿化空间外,还沿园路布设景观照明灯、坐椅、垃圾桶,在道路交叉口布设导视牌、移动式厕所等设施,满足居民日常休闲游憩的需求。

年近七旬的刘洪磊从小生活在运河边,与运河结下了不解情缘。得知这一段运河有了新变化,他起了个大早,专程到这看看。“天蓝、草绿、水净,大运河又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这让我这个老沧州人精神倍增,好像又年轻了好多岁。”刘洪磊高兴地说。

2018-10-08 1 1 河北日报 c99983.html 1 沧州:大运河景观提升展新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