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锲而不舍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实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10月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落实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及省委第11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系统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指出,省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加强政府系统制度建设,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安排,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年底考核进入“好”或“较好”行列。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坚决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行为,全面彻底抓好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突出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产业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协作扶贫等工作。要夯实责任,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考核问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组向我省反馈巡视意见以来,省政府系统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阶段,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对巡视反馈问题逐项梳理分析,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巡视整改向纵深发展。要巩固整改成果,10月底前再进行一轮“回头看”,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漏洞堵住防死。要以整改落实促进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提高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精准度,增强政策措施的可操作性,加大抓落实的力度,把巡视整改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省政府系统高度重视、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展开,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取得显著成效、实现阶段性目标。扫黑除恶是一项长期性工作,省政府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责意识,广泛摸排线索,突出督导组反馈的六方面问题,细化完善举措,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和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18-10-09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00170.html 1 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锲而不舍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