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唐山

赵宏超:

让企业东山再起的“创二代”

唐山新力量 创业80后

赵宏超在查看生产情况。 通讯员 马靖轶摄

□记者 王育民 通讯员 马靖轶

有人称她为“创二代”,也有人称她是工业“花木兰”。在创业历程中,唐山宏强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宏超有坎坷与艰难,更充满坚定与韧性。

赵宏超1981年生于唐山市开平区。在她3岁的时候,父亲投资办了一家机械厂。随着时间推移,厂子越办越红火,一度被评为唐山市百强企业。

天有不测风云,金融风暴席卷而来。父亲的工厂营销额直线下降,曾经红红火火的工厂变得岌岌可危。

经过努力,赵宏超成功获得英国一所大学MBA学位。她决心用自己所学全力帮助父亲,再铸辉煌。2007年接手家里的产业后,年轻无经验,成为赵宏超面临的首要困难。

对于所有周边可合作的企业,赵宏超一遍又一遍地拜访,一次又一次地谈判。她凭着一股子韧劲儿,一直咬牙不放弃。最终,赵宏超的坚持与诚恳打动了客户,赢得了订单。

同样,凭借诚信经营、良好的口碑,以及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订单,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稳步增长。

通过不断学习和经验累积,赵宏超对工厂未来发展有了清晰的思路。“企业必须要有属于自己的产品,高端且无可取代。”2009年,赵宏超将父亲创下的唐山市宏强机械厂更名为唐山宏强机械有限公司,开启产品创新转型的新征程。

随着订单越来越多,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人才短缺成为“瓶颈”。

情急之下,赵宏超亲自出马,和员工们一起夜以继日地赶工,同时瞄准一流重点大学和专业院校,引进人才。2016年,唐山宏强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了省级院士工作站,开始与以胡正寰院士为主的7人团队合作创新。

去年,赵宏超带领公司团队充分发挥省级院士工作站媒介载体作用,同北汽福田雷萨重工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福田雷萨汽车起重机关键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凭借公司主要产品“85吨转台”体积小、重量轻、载荷大、寿命长的优势,为北汽福田雷萨重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汽车起重机提供配件。

2018-10-09 唐山新力量 创业80后 赵宏超: 1 1 河北日报 c100244.html 1 让企业东山再起的“创二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