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8版:专版

万事俱备 静待盛宴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10月11日在平山开幕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10月11日-12日将在平山县举办。李家庄美丽乡村、泓润生态园、西柏坡游客中心等一批新景点和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将在旅发大会期间集中亮相。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将使用国内最尖端声光电技术,呈现一场美轮美奂、气势恢宏的视听盛宴。

为迎接旅发大会的召开,平山县对长75公里的岗南水库环湖路进行环境整治提升。沿线实施夜景亮化和绿化美化工程,配套旅游厕所、游客驿站、骑行道等设施,打造串联西柏坡、岗南、温塘三个核心片区,辐射重点项目的风景大道,让游客在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如画风景中品味“金山银山、看看平山”的深刻内涵。

立足平山资源优势和旅游产业定位,平山县总投资320亿元,谋划实施了17个重点旅游项目,根据观摩时间,初步筛选出9个精品观摩项目,涵盖红色教育、乡村休闲、温泉康养、农旅融合、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将在旅发大会期间全新亮相。

西柏坡游客中心已开始运营,中心整体包括西柏坡游客服务中心、西柏坡文旅小镇、生态停车场(700个车位)三部分。其中西柏坡文旅小镇,聚集了美食和购物,包括缸炉烧饼、油鬼、古月豆腐、腌肉面等平山地方特色风味小吃、特色民宿酒店、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文化工艺品零售、各类手工作坊等。

红色是平山旅发大会的主打色,平山县策划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两场大型演出,进一步丰富西柏坡红色旅游的文化内涵。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在西柏坡红湾酒店举办,以山体和湖面为背景搭建室外舞台,700多名专业和群众演员现场演艺。闭幕式歌颂祖国演唱会,在富力健康养生城举办。

开幕式实景演出将首次运用“飞屏”技术,19块6米×10米的透明大屏,将在30米高空中自由组合,无缝拼接,呈现出无比震撼的演出效果。届时将为大家呈现一场美轮美奂、正气飞扬、恢宏震撼的视听盛宴。

2018-10-10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10月11日在平山开幕 1 1 河北日报 c100450.html 1 万事俱备 静待盛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