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高油大豆新品种“石885”通过国家审定

本报讯(记者赵红梅)近日,石家庄市农科院培育的大豆新品种“石885”通过国家审定,成为2018年黄淮海中片夏大豆区唯一通过国家审定的大豆品种。

该品种主研人李占军介绍,“石885”是石家庄市农科院大豆研究团队通过有性杂交选育而成的大豆新品种。该品种不仅高抗花叶病毒,还是一个高油品种,籽粒粗蛋白含量达39.37%,粗脂肪含量达21.79%,适宜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部、山西南部等地区夏播种植。

近年来,国内油脂加工企业对高油高蛋白大豆需求量逐年增长。李占军和他的团队经坚持不懈研究,已有18个大豆品种通过省和国家审定,其中5个高油品种,2个高蛋白品种。这些品种的应用面积达2000多万亩。

2018-10-11 1 1 河北日报 c100613.html 1 高油大豆新品种“石885”通过国家审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