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7版:党风廉政

保定

约谈8个工作落后县(区)强力推进惩腐“打伞”

本报讯(记者刘荣荣)日前,保定市对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落后的8个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进行集体约谈,直面不足,压实责任。

针对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的上热下冷、重视程度不够等现象,约谈会要求8个县(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尽快扭转被动局面。会后,被约谈单位表示,将正视问题短板,扛起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摘掉落后帽子。

据了解,保定市在推进惩腐“打伞”工作中,紧盯重点区域、行业和领域,立足职责定位,坚持“两个一律”,深入剖析黑恶势力做大的过程和原因,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一律查处“关系网”“保护伞”。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问题线索380条,立案109人、党纪政务处分53人,诫勉谈话9人,累计采取留置措施23人,移送司法机关19人,特别是组织精干力量查办的一批影响力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涉黑团伙背后的腐败、职务犯罪和“保护伞”问题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和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三类重点问题,着力提升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2018-10-11 保定 1 1 河北日报 c100620.html 1 约谈8个工作落后县(区)强力推进惩腐“打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