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赵红梅)从省农业厅获悉,京津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联盟近日在石家庄成立,三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将在4个方面加强合作。

加强信息服务。为联盟成员提供农业产业化发展最新动态信息、国家及省市产业发展相关政策信息,产业科技创新、企业新产品和新技术及知名品牌信息,广泛开展联盟成员的信息资源共享,搭建政府决策、企业发展、科技创新的信息支撑平台。

加强交流合作。针对产业发展和龙头企业需求,组织产品推广、招商引资、投融资、人才等内容的展览会、研讨会、洽谈会、招商会、产销对接会、交流观摩会等。举办农业产业化发展论坛,加强与其他省市或区域相关产业机构、协会等联系和交流。制定联盟活动公约,制定行业标准,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联系和行业自律。

加强产业对接。紧密围绕京津冀农业产业化协同发展和区域一体化,开展园区对接、项目对接、产销对接、银企对接等,推动产业联合协作,促进联盟成员在互惠互利基础上实现资源共享,提升联盟整体竞争力。

加强咨询服务。参与区域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制定,为政府制定相关产业政策提供依据;提出促进产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承担课题研究、咨询服务、调研论证等工作。

2018-10-12 1 1 河北日报 c100831.html 1 京津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联盟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