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全国残联系统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我省召开

周长奎出席并讲话 赵一德致辞

本报讯(记者赵建)10月12日下午,全国残联系统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致辞,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主持会议。会前,周长奎一行还到行唐县进行了调研。

周长奎总结分析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艰巨任务,对河北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级残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找准工作定位和切入点,与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一道,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任务目标,落实好贫困残疾人各项扶持政策和措施,扑下身子、集中力量助推残疾人脱贫,确保如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赵一德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人社部和兄弟省(区、市)残联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河北基本省情、省委“三六八九”基本思路和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后,赵一德说,河北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扎实推进产业就业科技扶贫,织密织好织牢兜底保障网,进一步激发贫困残疾人摆脱贫困的内生动力,不断把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会上,全国残联系统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启动,河北、河南、湖北、广西、四川、青海、宁夏等省(区)残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24个有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任务的省(区、市)签订了《省级残联助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责任书》,国务院扶贫办、人社部有关负责同志讲了意见。

2018-10-13 周长奎出席并讲话 赵一德致辞 1 1 河北日报 c100925.html 1 全国残联系统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我省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