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廊坊

全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达92家

本报讯(通讯员刘冰 记者孟宪峰)日前,走进位于龙河高新区的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创新产业平台运营商宏泰智合科技有限公司的首席设计师李成,正在为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谋划制定下一步的产品提升方案。

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由中国宏泰发展投资建设运营,目前基地已培育出2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国家级众创空间,成功孵化出钦纵机电、亿创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140多家,引进高端人才460余名,形成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集聚区。

近年来廊坊市出台了《关于加强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六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以产业创新作为主攻方向,众创空间作为新兴产业的“育种基地”,孵化器作为培育新兴产业的“育苗基地”,园区作为新兴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承载基地”,努力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产业孵化链。

采取政府主办、企业自办、政企合办、团队引进、整体移植等多种形式,廊坊高标准建设了一批集双创、孵化、产业化于一体的企业孵化平台。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对新认定的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依据其免费开放面积一次性奖励10万-50万元。

截至目前,廊坊全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已发展到92家,其中省级以上35家(国家级11家),全省第三。全市各类孵化场地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和团队2000多个、培育高新技术企业60多家、在孵科技型中小企业1200多家、吸纳就业超过1.5万人、专利申请超过1700件。另外,该市还支持华夏太库、宏泰泰智会等域内龙头企业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以及美国、韩国等地建立35个域外创新创业平台,转化最新技术成果800余项,集聚人才团队700多个、企业1400多家。

2018-10-15 1 1 河北日报 c101076.html 1 全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达92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