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就公路运输超限超载治理存在的问题

省政府两部门约谈9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

本报讯(记者曹智)10月16日,省政府督查室会同省政府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会议形式对行唐县、赞皇县、怀来县、阳原县、蔚县、张家口市崇礼区、武安市、迁西县、沧州市渤海新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集体约谈。

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8月31日至9月7日,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公安厅联合组成6个督导组,对全省公路运输超限超载治理工作进行督查,共发现5大类33条问题和线索,这9个县(市、区)问题比较突出。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治理公路运输领域超限超载工作。落实政府治超主体责任。各市、县政府要将治超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强化协调。强化货运源头管控。各地要对辖区货运车辆和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将矿山、沙石料场、物流园区等货物源头单位向社会公示。严格执行联合执法。要组织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全面实施路面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公安机关对本地区“黄牛”带车、冲闯关卡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规范治超执法行为。要严格执行执法人员上岗审查制度,不符合条件的不得进入执法队伍,无执法资格的不得上路执法。

严肃整改,落实联合治超站长责任制,确保各项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被约谈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每个问题建立一本工作台账,逐项确定整改措施、整改方向、目标要求,逐项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实行挂账督办、定期调度、跟踪问效,确保全面纠正、全面整改。落实属地主体责任,把整改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责任人,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要把集中整治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彻底避免类似问题发生。县级政府要开展专项自查自纠,市级政府要加强督导检查,省政府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适时组织专项“回头看”,确保问题真正得到解决。对年底前问题仍没有解决的县(市、区),要坚决核减公路项目投资和专项业务经费,并提请省政府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为年度“治超落后县”,在全省通报。

2018-10-18 就公路运输超限超载治理存在的问题 1 1 河北日报 c102075.html 1 省政府两部门约谈9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 /enpproperty-->